close



今天下午是女兒學校的校花校草綜藝表演(Variety Show)預演,因正式演出時,學校會派人監督,嚴格控制失控的家長任意叫囂忘情拍照....等等自然親情流露之不良行為,會影響及刺激其他家長觀賞的心情與權力,所以學校建議我們要拍奧斯卡候選影片或是金馬獎最佳童星入圍影片........,都請趁早今天就可拍起來放,都沒中獎的話....我想也可留待日後當嫁妝或是婚禮前與來賓同歡的節目。

所以拼了老命,在接了兒子放學後,立刻衝入女兒學校的後台化妝間,找到我的未來大明星,就侍候更衣化妝梳頭,那個清宮頭對我而言真是高技術的挑戰,簡直差點就把指頭也給纏進去了,要固定那頂格格帽在正確定點,還要能經得起十級強風,七級地震都要保證帽帽不動如山才可,看過魔術師往藏人的箱子中插劍的鏡頭嗎?我也如法插了大概六,七根黑夾子在女兒的頭皮,帽子和頭髮之間......之後還聽到卡卡的媽說:那還得拼命抹髮膠才能梳得漂亮.......這樣折騰,我看變女尤伯連納,再演個光頭女皇與我來大紅大紫的日子是指日可待了! ( 我是說頭皮大紅大紫)

在眾家校花校草完美生疏十足晃神的排演下,時間無限延長,心中記掛兒子的小提琴課和明天的考試,只好犧牲小我(女兒),把奧斯卡的終極任務交給了瑞拉和卡卡的娘了,老娘我菲傭兼司機,在車上隨便塞點餅乾牛奶餵餵正在發育,肚子無時不餓的兒子,就往小提琴老師家殺去,放了兒子,立刻掉頭又急奔向綜藝小集合的會場...

趕到時...可愛的瑞拉妹四歲的小愛瑪,用嫩嫩的聲音說道:阿姨妳好慢喔~~
我笑著回她:阿姨可是開雲霄飛車回來的喔,那下次用飛的好了~~

瑞拉的媽也安慰我說:妳沒錯過太多,不就十齣鋼琴小天才的表演而已.....

愛瑪還沒睡著....這孩子還真能 ㄍ一ㄥ ,或是鋼琴小天才知音!!

終於等到女兒下台一鞠躬後,來不及更衣...我就抱著大明星往車上一塞,又要去接另一個超級巨星了!



這才轉播不到幾小時的幕前作業,我就很想唱三聲無奈了,顯然我是毅力不足,精力也差,整個的就不是一個星媽的料,其實讓小孩參加表演和學個才藝,我的想法真只是給小孩留個 "我來過!我做過!" 的童年回憶,順便讓女兒有機會跟手帕交們博博感情才是重點!

看他們在一起時一張張清純天真的小臉,各有各的可愛,這就值得一切的辛苦,值得珍藏在記憶深處品味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estria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