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米國身旁的友人中,
有人還在考慮是否要再生個baby的同時,

我娘家小我一歲的嫂子已升級做阿嬤了,
我也繼去年十月被升為姨婆後,又接著做了姑婆.

在三姑六婆的等級中頻頻地被升官加級,
可不是嗎?! 
先是由一介村姑,在嫂子進門後就作了小姑,
嫂子生子後又變成姪兒们的小姑姑,
現在就更厲害了.....小姑婆了~~~~~~

為什麼我要一直強調我是 小~~姑 & 小~~姑姑
& 小~~姑婆呢?!

因為這小~~字說明了我的無辜!!

一  最小的代表沒權力而只有義務,
      所以對嫂子我向來親愛有加,
     絕非那種討人厭的 姑頭ㄚ(台語).
      雖然也曾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地被嫂子侍候過,
      嘻嘻~~~我有補償嫂子啦!!

二  我絕~~~不是因 老 而被叫 婆 的,
      就像天下被叫 老婆的人, 並不是都很 老!
      我只是 輩份 高 了點!
     ( 天阿~~~沒想到我也有怕老的一天!!
      本以為自己是瀟灑天然派的,真是沒自知之明!)

三  小字常會暗示人家 可愛 的感覺!
      就是在說明我雖然已位列三姑六婆中的長老,
      已有三姑二婆 (有如丐幫中五袋弟子),
      我應該不是那麼惹人嫌才是!(嘻嘻~~有點心虛..)

唉~~~自古父系的女親屬常是動口動指不幫忙,
盡幹些落井下石之事,所以才會把街坊間道人長短
惹人嫌的女士们叫做 三姑六婆,而不是三姨六嬤.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人家叫台灣的名製作人 周游
阿姑 而 不叫她 阿姨了?!

我現在已是輩份如此高的"姑" "婆"了.......
真是自己想到都怕~~~

來~~~~阿芝, 給"小"姑婆親一下~~~~




喔~~這位小表哥不要瞪"小"姨婆~~


來來~~~"小""小"姨婆姑婆來個左摟右抱香個不停~~~




P.S. 突然想到我也是人家的老婆,再過個幾年說不定
就要變成老太婆了.....哇哩~~這三姑N婆的心情,
豈止是一個丐幫六袋弟子所可比擬的,
那黯然神傷功馬上大增十成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estria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