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 天之驕女在沙漠

中午恩公領隊帶我們去一處露營地自助午餐,

大概是 Jumbo Rocks Camp Ground 吧?!

營地的設施相當不錯,有公共廁所,大垃圾箱,

每一處個別營地,都以大石隔開,而有自己的停車處,

野餐桌,烤肉架和大石後的 隱密處!



文拿出飲料,水果,麵包....

我也打開後車箱,拿出材料現作鮪魚玉米沙拉,

蘇打餅乾,貝果,火腿,起司,水果,鰻魚罐頭,

麵筋罐頭,肉醬罐頭,芹菜條,湯料,牛肉乾,

冰啤酒.......

(要不是車子電力不足,差點就可煮熱湯和泡麵了!)

文問我幹嗎帶一堆東西旅行,我說怕迷路老公會

像 Oregon Kim 家的爸爸一樣慘,變成沒氣的英雄,

食物帶夠了,就可原地等人來救.......


文說:

「妳帶這麼多,救難人員來了還得在一旁看你們吃呢!  

等妳吃完了..............

人家會不會覺得你太胖,實在不像需要被救的人??」



一邊吃,文就說起她露營的經驗與美麗的夜景......

在一皓月當空的夜晚,大地被月光照得如同白晝,

年輕美麗的文抱著他的博美犬Kuma,提著音響,

就往曠野中走去.....找到了一處風水寶地.....

就蹲下一邊看著美景聽著音樂,一邊舒服地大方便,

愜意極了!!

我聽了好不嚮往...但是有一個小疑問??

「怎麼不去公共廁所呢?」

文答:

「妳看過土狼上廁所嗎?這是沙漠大自然阿,

人也是自然中的一員!」


我茅塞頓開地連忙點頭,

真是自然又美麗的大方便!!



十五,Teddy Bear 仙人掌

在路上,文就不只一次的提起要帶我去看

Teddy Bear 仙人掌.............

我腦海中出現著如巨石般矗立在沙漠上,

由許許多多小仙人掌糾結而成熊寶寶形狀的大仙人掌
.................

車到熊寶寶仙人掌園時,

我被一大片沙漠奇葩的景象所震撼著.......




就下車好奇地走來走去和拍照,一會文追上我,

要我讀她手上的簡介 

Jumping Cholla is also 
known as  Teddy Bear Cholla Cactus. 

文一邊碎碎唸著說:

「我就說嘛,我不知在哪看過這仙人掌

就叫做Teddy Bear Cactus.........」


我才恍然大悟,文剛才在忙什麼,和她在意什麼事!!

其實我光是看到這一片仙人掌海,就已經夠震撼了,

實在也不介意他們叫什麼名字!

可是看到文這麼認真執著的表情....可愛又令人感動!!

我也就認真地在這園中試圖捕捉所有的Teddy Bears

來回報老友的這份心!!




看到了沒?  

上圖有五隻Brown Teddy Bears 坐在仙人掌頭上開會呢!


上圖右下角還有一隻遲到的大牌,正要趕過去開會!

奇怪?這隻大牌熊老是讓我想起忙碌的敏,真是奇怪?!


這園中是忙碌而又活生生的!!

當然也有枯萎老化的, 這就是自然....

 

也有一株晚開而堅持不願凋零的仙人掌花,

有如文和恩公合奏的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All her lovely companions
Are faded and gone;
No flower of her kindred,
No rosebud is nigh,
To reflect back her blushes,
To give sigh for sigh. 

The Last Flower of Teddy Bear Jumping Cholla

.........l not leave thee, thou lone one!


正在入神的拍照......

文說他每次來都喜歡找兩顆小毛球踢在腳上帶回去種,

第一顆成功登鞋,第二顆頑皮猴踢歪了,

踩到鞋底下去了,那刺堅硬無比,竟能穿透鞋的膠底,

大家只好俯首稱臣,跪伏在地上幫頑皮猴拔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estria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