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Hidden Valley

車到Hidden Valley要下車時,就聽到李冬烘領隊喊著
風大要小孩穿外套.......

下午的陽光暖暖地照著沙漠,巨石,與約書雅樹,
不到一會兒的功夫,
小孩的衣服就全堆到領隊的身上去了,

而遼闊的沙漠令人忍不住地拿著相機猛照,
幸好有此負責任的領隊,
我們才得以空出雙手爬岩和拍照,感恩阿~感恩~~



文輕鬆地走在一旁說道:

大自然就是這麼美,不管那個角度隨便取景都是佳作!

我楞了一下,調整著心中老友的形象....
這美猴王數十年修為,果然已進化為哲學猴了!
還是這沙漠果真靈氣逼人?!

一時間心中有感,很想衝口而出的說:

老友就是這麼好,不管在哪相聚隨便聊聊
都是人生的精華時刻!

遲鈍的我....終究只是含首贊同,未發一語繼續爬岩照相。

小女兒一馬當先的往前爬,因其瘦小就專門往石下

的洞鑽去,幸而文身手矯健不輸當年急追孩子而去,

我放好相機入袋,才鑽入石縫中兩三尺,

頓有夾為肉醬的恐懼感產生,

趕快退出洞外,而由石上尋路找他們。





九,Keys View

李領隊算好時間要去Keys View看日落,
初到時天色還早,



領隊說我們這次真是幸運,平常的Keys View很難得有如此的Clear view....


 
能跟老友二家人這樣和樂地出遊,我想老天也會
嘉許我們而給予好天氣,和終生難忘的好情好景!

領隊要我們用望遠鏡遙望Palm Springs 的纜車,
事後得知可能就是阿波家去坐過的纜車呢!

當時風很大,照好一輪相後,我和文又躲回車中.....
(木偶自己想像吧!)
而由老公和領隊帶著孩子爬上另一頭的山頂看風景去了




不知不覺夕陽已西下........

忽然想起記錄美景與好友分享的使命,
拋下文,急沖沖地下車再衝上山頭,
夕陽美景瞬間即逝,
文說她都是用眼和心來記住這種時刻!!

文,除了妳家的晨曦朝霞,如妳所說:

海港的景是活的, 每一刻都不一樣,
   妳凝聚著的一剎那, 屬於倆對眼睛。」

我心中想的是:

『 Keys View 此時的美景卻是定格的,
    在我心中,陪著我永永遠遠!!』




下圖為美墨邊境的Salton Sea, 恩公李領隊一再強調,
這是他在Keys View把Salton Sea 看得最清楚的一次!
使得從未注意過的Salton Sea 頓然變成我鏡頭下
非多照幾張不可的主角!!




十, 去旅館的路上

當晚由文安排,我們是去住在Twentynine Palms 
的旅館。
    
日落後出園的路上,
文的大女兒Becky 拍下了不少好鏡頭,

有的正如阿波所形容的  如海的沙漠~~~~


Photo by Becky  ....... 沙沙人生漠漠樹海

照片中的約書雅樹彷彿在苦海中伸手向天祈求
憐憫的眾生,有著一份不甘沈淪的掙扎,
引首盼望......

又如約書雅招手帶領的眾人走向應許之地!

有李領隊的帶領,當然不需發費40年,
只需40 分鐘就會抵達文應許的旅館了!

在路上,不但看到了跼跼獨行的土狼,

路旁更是鬼影幢幢.....不時出現怪石,



拿掉閃光,加大顯影曝光至400,
才能在此Twilight中留下

Skull Rock 的影像



十一,滿天星報佳音
旅館Check in 後,由恩公 李領隊做東,
在Danny's 吃了一頓豐盛的聖誕大餐,
飯後回旅館休息,等待著應召觀星夜遊....

李領隊大學時就曾跟老師同學來夜宿曠野學習天文,
之後又帶過很多親朋好友來夜觀星象,
故而熟門熟路,經驗非常老到!!

當夜一勾彎月掛天空,月華不足奪星輝,
是個觀星的好時機!

跟著領隊的車再度入園,黑夜中把車停在路旁,
抱著被子睡袋就往曠野中走去,

很幸運地竟能在黑夜中尋得一沒樹叢
又沒仙人掌的空地,
文跟孩子裹著被子站著觀星,
我跟小女兒舖了睡袋就躺下看星空了,

在李領隊一聲令下,熄燈禁聲地認真上起天文課來,

可惜除了小女兒...沒人合作,

文和孩子們在黑夜中唱起了聖歌報佳音,
我靜靜地躺著享受這沙漠中奇異的恩典,
拿著相機在黑夜中又照又錄,祈禱我能記錄下
今夜的感動.......不曾看過如此繁密的星空,
和度過如此怪異而又神聖的聖誕夜..........

此時小女兒在我身旁竟然睡出了打呼的聲音,
在這異鄉又像靈魂之鄉風聲呼呼的沙漠夜空下。



(我的數位相機只能照下幾顆光度強的星星,
     照不出眼睛所看到的滿天星,
     這張雜誌上的照片,除了流星外,
      與那夜的星空非常的相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estria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