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俠小說中的俠士劍客,
常在大自然中體會大自然的力量,
或動物為生存所採取的攻擊防守的動作
來創出自己一套的武功招式!

而我因受天性的影響,
卻一直不斷地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心有所感的畫面來
反省自己為人或是帶孩子的方法!

兒子學校的數學分班通知書已寄到家裡了,
兒子被分到Concrete班,
雖說整個年級有一半的學生要被分到C班,
而兒子後半學期的努力
還是無法拉抬分數到A班去,
但是我難掩心中失望之情,
也無法像網路上的故事一樣去編個善意的謊話
去跟兒子說:

兒子,老師說你表現不錯,大有進步,
只要再努力一點,你一定可以去A班!

我一看到七年級A與C班連數學教科書
都要用不一樣的書,簡直讓我擔心地要抓狂!

又加上想起PTA中那些媽媽的話:
中學要是數學不能在A班,那高中就完全跟不上了!
即使在A班,一入高中也不一定能維持好成績!

一時控制不住,就對兒子大聲斥責.........

看到兒子的眼淚,自己也是心痛不已,
我在做什麼?!

是我驕傲的自尊作祟,兒子並沒作錯什麼!

我過去的努力與光環,並不應該是兒子的負擔!
那都只應是兒子迎向比我更快樂光明生活的跳板,

這不就是我一心要在米國開枝散葉的本意嗎?!

兒子有兒子自己成長的速度和學習的過程,
我妄加壓力不就是揠苗助長嗎?!

今天無意間看到 安伯政VS.謝震廷 唱屋頂,
看到安伯政壓抑自己的聲音來配合小弟弟謝震廷
來唱歌,而讓謝震廷的歌聲得以發光!

身為母親,不是應該更要如此作嗎?!
一個管家,看護兼警衛!

兒子,
媽罵錯了!媽不應該失去耐心!
媽應該穩住來配合你們的腳步,
耐心陪著等著你們能自然成長發光的一天!

我的  生命意義  因有你們而fulfilled  !
我的  夢 有你們而美!

媽要把這種心情記錄下來,時時提醒自己:
『即使是如此地愛你們,也要愛得其法!』


歌詞:
屋頂 周杰倫 溫嵐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屠穎 

半夜睡不著覺 把心情哼成歌 
只好到屋頂找另一個夢境

睡夢中被敲醒 我還是不確定 
怎會有動人旋律在對面的屋頂

我悄悄關上門 帶著希望上去 
原來是我夢裡常出現的那個人

那個人不就是我夢裡那模糊的人 
我們有同樣的默契 用天線

用天線 排成愛你的形狀 Ho~Ho~

在屋頂唱著你的歌
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讓星星點綴成最浪漫的夜晚 擁抱這時刻 
這一分一秒全都停止

愛開始糾結

在屋頂唱著你的歌
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將泛黃的夜獻給最孤獨的月 擁抱這時刻 
這一分一秒全都停止
愛開始糾結
夢有你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estria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