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網友家孩子们優美的琴音..........

思緒與感覺跟著琴音飄回了那天的山腰......

環去補牙,就我與琪和瑩三人行.......

走到半山腰,聽到一陣不停的異響急促散落......

過了一會,才看到細細點點的冰雹穿過密密的葉叢,

掉落在我们周圍.

像孩童般,我们伸出了手接著小冰粒,

停步在半山腰的小路上,笑著聽著分享著這自然間

美妙的愛樂歌急行板樂章.

與環通著未耳聾無限傳音,車行中偶遇的冰雹,

她也正想著山上.........



野菇也是偶見,
上面黃菇是去年的,下面白菇是今年初見面的



上回跟孩子來時放生了一隻香蕉蛞蝓(Banana slug)

前次又陪著一隻彩色的毛蟲爬了半天指指點點,

環指蟲為蜈蚣地想做趙高,可惜胡亥缺席.


在山路上.........

去年偶遇里長,今年偶遇黃教授,

有時見鄰居的機率遠勝在鄰里,

有時遇見迷路的老太太,

有時遇到疑似失業想自殺的墨女,

我們去通報辦公室上山救她,

還有摩門天使見了面既握手又擁抱,

說她  天父愛我!

緣份出自偶然,而無數的偶然卻形成

命運的必然.

在山上不管偶然還是必然,都覺得自然

與欣然.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聽到老師說:

智者樂海; 仁者樂山

心中好害怕自己永遠成不了仁者,

因為小時候的想法是 :

自己會愛海永遠比愛山多很多的!

曾幾何時.....我已深深地愛著這後山.

幾日不去...就會望山神往,

那心情也正如我問巧遇的黃教授:

這麼巧,怎有空來?

黃答: 是祂们叫我來的.....

是的,我們都聽到這 山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estria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