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春天,當院子裡的螃蟹蘭盛開之時,

總會有長輩和好友來問我,

妳是怎麼照顧那些螃蟹蘭的?株株盛開!

照顧? 我真的就只是把她們丟在那,連水都難得澆一次,

暑假回台去了二個月,先生連理都不理她們半下,

沒看她們的葉子乾的乾死的死,

有的乾到變紅色都回不去綠色了,

怪的是.....她们都沒死,季節一到,照樣盛開!!

反到是別人家小心呵護的螃蟹蘭老是不開花,

有個長輩說她還把盆栽早晚屋子裡屋子外搬進搬出的,

還是只見綠油油的葉而少花了!

觀察了一下,原來我家的螃蟹蘭是因天時,

尤其是地利而盛開的!

所謂地利就是 我習慣把螃蟹蘭放在屋簷邊,

一半在簷下一半在簷外,

如此餐風露宿自生自不滅,

天時一到就大把大把的開,

我從不干涉她們如此放肆招搖的開花,

她們也不曾以死抗議我鮮少垂憐!

這就算是無為而治的人花相合吧!

螃蟹蘭若真要感謝我的照顧,那也只不過是

腿是長在我身上的.....而我是把妳們擺對了地方!!

還要謝謝妳們如此自然的盛開,光耀我家門楣!!

也請妳們教教下面園中的這倆個後生晚輩,

在懶人園中他們就該如此 自然地長大! 開花成材!



















懶人園中自生花自來果

李花


梨花


桃花


蘋果花


草莓花果


天天驚豔的鬱金香(前年種的,今年又自動回魂)



風信子還是紫羅蘭?


鳶尾花?


自戀的黃水仙





懶人比懶~~~~~

懶婆: 去年雜草是我拔的,今年輪到你拔!

懶公: 那雜草看起來是毒藤,我不要拔!

婆:你不拔那又是我要拔了?

公:我们都不拔,不然就用工具拔!




婆:唉~~你拔雜草幹嘛也殺了我的黃水仙?

公:因為我用的工具是割草機,只好一視同仁了,
     
水仙也只不過是剃了一下頭,應該沒死吧?

婆: %%#$%xxxoooo...........

公:那園中的幸運草長得挺美的,就留著觀賞幸運興運吧!



婆: 是阿~~那蔥花也開得很稀奇! 

留著等媽回來給她個驚喜, 

我想媽應該不會怪我沒摘來炒菜!




還有那沒摘來吃的三條絲瓜, 記得要給媽講

是故意留下來給孩子看怎麼收籽給今年再種,

洗澡用的絲瓜欜又是怎麼做出來的!

絕~~~不是我偷懶不摘下煮給你们吃的!! 

嘻嘻.......這樣應該應付得了我家這位超愛

撚花惹草特別資深的花娘老令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estria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