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我自己的遊記前,我要先來碎碎唸兩件事,
一 ,我寫網誌向來不負責,純粹是在碎碎唸,唸到哪寫到哪,
所以常寫得不通順,讓人看不懂。
而網友阿波是個很有寫作道德的才女,寫的遊記非常的嚴謹,有專業水準,
我非常喜歡看她的遊記,這次寒假她們家也去Joshua Tree NP 了,
所以要看有水準的Joshua Tree NP 遊記的,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BonnieChi&article_id=7188545

不介意碎碎唸有口水的Joshua Tree NP 遊記的,就繼續聽我講古唸下去!

二,在本遊記中,有個"靈魂"人物,時常若隱若現地出沒在我們遊玩之時,
恩公Dr.李冬烘要給我和文拍合照時,都會喊一聲:這是為XXX照的,
而文在岩石上爬上爬下時,每發現一新奇的洞天福地,
就會說:這是我將來要收藏我的寵猴XXX骨灰之所,
別以為這是文在詛咒她的寵猴XXX,其實這真是文在表示對其寵猴的鍾愛,
因為文曾說過:在我死後....我要將我的骨灰灑在沙漠.....
所以將其寵猴藏在沙漠的奇洞中,真是人猴類所能表現的愛的最高形式了!

這個靈魂人物,不是別人,就是我們從小的老相好,
此生第一個與我非常緣深的水瓶老友,
二月二日出生的猴仙子,
愛猴文鍾愛的寵猴,
本格的幸運物,
木偶!!

木偶,生日快樂!
 這是為妳製造養生天然醋所照的 情定Ocotillo .......

就等妳和敏來,春天才開紅花的ocotillo~~~
妳和敏的精神一直常相左右在Joshua Tree NP 之遊!

**********************

一,晨曦朝霞的迷思
重相逢的初夜,與文看著夜景促膝而談至半夜二點,要去睡時,
文說清晨要喚醒我共賞朝霞,迷糊中我應著聲,睡下時隱約懷疑著...
這不是西岸嗎?海邊看的是日落還是日出?

文真是有心,而海邊的晨曦朝霞也正如文所形容的令人陶醉,



站在陽台上看著日出,彷彿站在鐵達泥號的船頭,
而真正的男女主角就是相片中向著朝陽的S&J夫妻樹!!

我真的是看著西岸南加海港的日出嗎?西海岸的日出?

二,完美的出發
跟Dr.李冬烘出遊最大的好處就是他會把行程規劃地非常專業,
隨行遊眾只要認真聽課學習,其餘就只需盡情玩樂就是了!
第一站小美早餐,這在網友阿婆的網誌上就看過了,真是非常好吃的早餐,
我和文都特別點了刮包, 刮包ㄟ~~好久沒吃過了,
能跟熟悉的老友一起吃著共同喜歡的家鄉早餐,
還邊聽著Dr.李特別介紹此餐廳的芋奶是用真芋下去打的,所以特別香醇~~
我圍著一樣樣的食物打轉,心情非常的興奮,但是小孩卻不是這樣的,
我們這一輩的是不是太容易滿足了!


三,與文同車的路上
恩公依2004的往例,把小孩都接到他的車上,讓文與我一車開懷暢談,
車子越近沙漠,我手上做家事時割破的大小傷口,因乾旱和地勢升高而又破裂開口,
一陣陣抽痛,我抱怨了一下,文伸過手來握住我的手說:那妳看我的手是不是更乾裂,
文的手的確乾裂的像乾枯河床的表面......握著文的手........
一時間我傷懷感動地說不出任何話來,
30 年前我也抓過文的手...柔細白晰,手臂上秀毛烏黑迷人.........

這算凔海桑田手嗎?還是歷盡滄桑手?

心中頓時響起了原野三重唱的歌聲...
在那銀色月光下,有位美麗的姑娘,...往事蹤影迷茫....

而原來要安慰老友的傷口痛,最佳的良藥,不是消炎藥膏,
而是握著她的手,跟她說妳懂她的痛,而且是比她更痛!!

(文,我懂了,但是我還是去抹了消炎藥膏止痛,
也真想告訴妳,妳沒事...手要常抹凡事靈,還要抹著戴手套睡覺才好!)

車一進入3000尺的高地沙漠後,路旁漸漸出現約書雅樹(Joshua Tree),
文為我解說著:這種約書雅樹只能長於高過3000尺的高地沙漠,
而樹姿看似祈禱者故名約書雅樹!

文,我回家後有查字典,約書雅Joshua 的意思是
Jesus Is Salvation.  而Joshua=Jesus=Joseph=Joe=Jo Is Salvation!
而 文=Jo, 哈哈~~我解了這沙漠密碼了?! 文是救苦救難的觀世音?
妳家的上帝只能有一個真神,我家卻說人人可是菩薩,是觀世音!
文, 妳的確是我的貴人!!

而真正為Joshua Tree 取名字的是,
1850年途經此地要遷移至San Bernardino的摩門教徒,
他們覺得此樹長得就像在招手呼喚他們遷往應許之地的約書雅Joshua 而取名的。

四,62公路上的仙人掌店
文家的窗台上有一顆顆的小仙人掌盆栽,就是在靠近約書雅市的這家店買的,
為了以後方便睹物思人,(文=仙人掌?)我也一反常態地買起仙人掌回家種了!


夜深了...今天就先寫到這吧,再下去才會唸到約書雅樹國家公園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estria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